星期五, 8月 30, 2013

關於,藝起玩耍吧



「藝起玩耍吧」的由來,是在2012年4月,到中華大學帶領表達性藝術媒材與自我探索工作坊的發想,這場工作坊結合了繪畫、音樂、舞蹈與戲劇,想讓大學生們帶著輕鬆自在的心情,感受表達性藝術媒材運用於自我探索中的魔力。「藝起玩耍吧」從此就成為我非常喜歡的名稱。


一直以來,都想為「藝起玩耍吧」成立一個Facebook專頁和部落格,終於在這週(8/26)正式開設,以期分享更多新奇、好玩的表達性藝術媒材,同時也會整理工作坊的帶領經驗。於是,就從網路平台開始,想慢慢發展成實體店面。(說的好像服飾營業店一樣!)

是的,這正是我努力中的目標,我想成立一個「藝起玩耍吧」工作室,可以開設自己想開的課程,辦自己喜歡的展覽,讓心理諮商多一些溫度,落實生活化,當然,更重要的是,讓更多人知道「藝術」原來是這麼好玩,這麼有療癒性



畫畫,是我的興趣,曾經徹夜手繪帽子和鞋子,卻一點都不覺得疲累,還很開心地為自己的作品作紀錄,這些重複的經驗讓我明白,畫畫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,於是,開始用曼陀羅寫日記,空閒的時候畫小插畫,也從畫畫中找到了自己。

除此之外,也好喜歡音樂、戲劇、舞蹈和寫作等,開始學習喜歡的樂器,嘗試突破自我學表演,把握機會開發自己的肢體,慢慢累積自己的書寫作品,這些體驗,豐富了我的生活,而我也從中發現了與「深層自我」的連結,其實,藝術,就是一個管道,一座橋樑,平易近人的,讓我們接觸自己

我從來都不覺得藝術有所謂的標準好壞,特別是當這些媒材與心理探索結合時,重點更不在於作品的美醜,而是創作的過程。我認為,每個人所創作出來的作品,都是獨一無二的,再也沒有其他人可以複製出一模一樣的東西和創作歷程,所以,是多麼的珍貴,多麼的與自己息息相關,而這樣的相關,更是心理探索及照顧的開端。

自從《心願卡》出版後,我更確信自己想要做的事,以及確立自己想走的路,除了繼續努力進修專業及藝術相關課程外,更期許自己有越來越多的創意及靈感,把心理專業與藝術興趣有所結合,並發散及推廣給更多需要協助的人。


我知道工作室並非在短時間內即可成立,還需要很多的籌備,像是經驗、人脈、資金等,我願意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,讓這天到來。

最後,我想在這好好感謝從2012年起,邀約我開工作坊的朋友、學校和機構,謝謝你們讓剛踏入職場的我,可以有機會累積經驗,並從經驗當中發展自己的方向,如今,我慢慢不再是所謂的職場新手,我想開始做更多的事,讓更多人「藝起玩耍吧」!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祐祐,寫於還沒睡著的夜晚,與Kopparberg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祐祐邀請大家藝起玩耍吧!請大家多多支持!謝謝。(鞠躬)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