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07, 2014

親愛的小祐祐,我陪妳。


最後,再一次好深、好深的呼吸,用光的照顧伴隨著長長的吐氣,我,安定下來了。



或許是台北陰雨綿綿,又或許是近日生活中的不順心,在一次往台中的工作行程路途中,我聽見了心裡面的「她」在哭泣,越哭越大聲,一瞬間的情緒湧出,讓坐在高鐵上的我再也忍不住流淚。我不斷地深呼吸、試圖轉移注意力都沒有用,濃烈又複雜的情緒再也無法用一句「沒關係」來安撫自己,加上不想搞砸當天的工作氛圍,於是,我決定好好地聽「她」說話。


「她」不是別人,而是我自己,那個內在的我,內在小孩。


閉上眼睛的我,試著去感受,我看見一個抱著頭、屈著膝蓋,坐在地上哭泣的小女孩,她的身旁,丟了一地雜物,在一片凌亂中,她顯得特別孤單。我感覺到小女孩的傷心中還帶著憤怒和無助,很快的,我連上了小女孩心中想說的一切。


我對她說:

「親愛的小祐祐,我都知道,真的都知道,現在的妳,好難過、好傷心,撐了這麼久,終於可以好好哭了。我好心疼最近的妳,我非常清楚妳受到的委屈,妳很無辜,明明沒有做錯什麼事情,卻受到這樣的對待,其實,妳內心也很害怕就這樣被打倒了,這會讓妳非常不甘心,這些,我都懂。我看見了妳很生氣,很想替自己發聲,甚至很想反擊,如果可以像個炸彈爆開來,那該有多好,或許現實環境也真的不是那麼適合這麼做,妳仍然選擇了回頭努力自己,試著要自己放下,所以還多了很深的無奈,這真的非常不容易,承受著這些複雜的情緒重擔,辛苦了,我好心疼。」

終於,身體自然地做了個深呼吸,我繼續說:

「親愛的小祐祐,現在我陪著妳,我就跟妳在一起,我感受得到妳的難過,我願意陪妳一起哭、一起生氣,妳可以好好的讓這些情緒流動出來,而我就在這裡,一直和妳一起。我想說的是,就算整個世界都令妳失望,請妳記得,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,和妳站在一起,妳是我疼愛的自己,妳是值得我真心善待,無論發生什麼事情,我們一起面對,或許,現在的我們,還沒找到解決的方法,但我們可以繼續一起想辦法。親愛的小祐祐,我們一起往前走吧!我相信妳天生就具有堅毅的意志力,這是妳最大的力量,我們依然可以對這件事『報復』,那就是讓自己可以更好、更進步,讓這件事相關的人,為這次的決定後悔,所以,繼續相信妳自己,記得妳所喜歡的事,珍惜妳所愛的人和愛著妳的人,我們一起。」


最後,再一次好深、好深的呼吸,用光的照顧伴隨著長長的吐氣,我,安定下來了。


摸著心窩的地方,我知道我和小祐祐相遇了,身體彷彿有股清流,流過了全身,接著是暖暖的感覺。內心的自己,被聽懂了,那個討愛的小祐祐,被我接住了,這段釋放與轉化的旅程,讓我覺得好珍貴。



親愛的小祐祐,我陪妳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