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30, 2013

綠光表演學堂88夏日呈現:《鏡花緣之女兒國傳奇》


舞臺,有種神奇的魔力,無論或大或小,或輕或重,站上去後,就捨不得離開。




2013年6月,和熱愛戲劇的表演學堂夥伴們來到88夏日班,為期將近一整個月的排戲行程,初體驗了進劇場的準備功夫,成了下班之後,另一個探索的小天堂。綠光表演學堂在大熊老師的教導下,固定每期都有精彩的成果呈現,這一回,我們進文山劇場演出囉!

劇場裡,無論擔任什麼樣的角色,都需要有大家一起往前走的態度,這個大家,不只是導演和演員,還有許多相關人員,例如:燈光、舞臺、音控、妝髮等共同協助,才能完成一場演出,這是我初次進劇場感受到的凝聚氛圍。



這次的表演改編自女兒國的故事,唐敖、林之洋海外遊歷,來到了女兒國,這國度裡,男人反穿衣裙,做為婦人,以治內事,女人反穿靴帽,做為男人,以治外事,究竟兩人會有什麼樣的趣事發生呢?進劇場欣賞我們的演出吧!

在《女兒國》裡,我飾演的角色─曼秀,是個天真、直率,時而機伶時而小粗心的小宮女,常常有話直說,做事情會一股腦兒就衝出去的人,相對於另一位宮女郁芬姊姊,她較為沉穩、進退得宜,兩個人擺放在娘娘旁邊,就產生了不同的動力在。在宮中娘娘的身邊,我們是宮女樣,上了街則是小哥樣,真的很有趣。

很喜歡每個角色有自己獨特的故事線,常聽老師的叮嚀,要寫角色日記、要與劇本工作,將會幫助我們更貼近去詮釋我們的角色。這過程中,我似乎也感受到,來到我面前的這個角色,我可以如何去「同理」她,進而如何去成為她,就好像心理師怎麼去理解個案一樣,這些是於內的靠近,有助於於外的表現,當然還需要很多基礎訓練的努力累積。

演戲,真的是一門高深的學問,還有好多好想學習的地方。


讓我們來欣賞精美的劇照吧!











一張張舞台劇照,真是有滿滿的回憶呢!非常期待當晚的錄影檔,一定要找機會來回味一下。市井小民如我,初次能進劇場演出對什麼事情都感到很新奇,尤其是妝髮的部分,永遠都記得化妝師說的那句話:「要讓最後一排的觀眾也看得到!」可想而知有多顯眼了!






最後,小宮女曼秀感謝大家來看戲。(欠身)

這次還邀請了爸媽進劇場,演完後媽媽打來說了很多看戲的心得,許多情節與角色都讓她留下很深的記憶,講完換我爸爸,一接起電話,他就說:『葡萄柚!』(葡萄柚是我在綠光表堂的名字),又說:『我閉上眼睛聽到娘娘兩個字就知道是我女兒了!』,然後學了我劇裡的台詞『您永遠是我的好娘娘。』,呵,聽見二老對女兒國的喜愛,
就覺得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




《女兒國》演完了,但大夥熱愛戲劇的心永遠不落幕,很開心能和88夏日的大家相遇,期待下次機會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